鹿角小烂兔:

Friend


 


如果不是因为特别了解自己的童年好友,奥格瑞姆这会儿早因为对方的精神失常和其断绝来往了。
“她是个好女人,我说”。
奥格瑞姆注视着酋长因为醉酒开始模糊不清的蓝眼睛,谨慎的往旁边挪了挪,外面是霜火岭呼啸的暴风雪,虽然远离火堆有点冷,但总好过引火烧身。
“是的”。
觉察到好友的嫌弃,杜隆坦转而望向自己的霜狼伙伴——老天啊他可别再这样了,奥格瑞姆心想——霜狼氏族的酋长反手抱住了他的霜狼,正在熟睡的霜狼猝不及防被抱在怀里,整只狼都还没有清醒,狼脸就被一双手反复的揉搓。奥格瑞姆对此表示同情,诚挚的,但他还没高尚到拿自己或者自己的座狼去交换它。


抱歉了,逐夜,他无视霜狼可怜兮兮的求助目光,先祖把你们两个安排到一起,一定有他的道理。
“逐夜,我的老伙计,她是个好女人,她的伙伴也特别好,毛色光洁白净,就好像霜火岭的雪一样,你会喜欢它的……”
“嗷嗷?嗷嗷嗷嗷?”
逐夜显然不喜欢醉酒的主人一边和他说话一边对着它喷酒气揉狼脸的习惯,霜狼奋力挣扎,但在霜狼氏族的广阔胸怀中,累的伸出了舌头直喘气也没有逃离出主人的怀抱。
“我得提醒你,我的酋长,德拉卡的座狼白牙是公的”。
霜狼一口咬住杜隆坦的手腕,杜隆坦发出一声惨叫,得到自由的霜狼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帐篷外。



现在帐篷里就剩下两个活物了,一个是因为追到了自己未来老婆马上就要结婚高兴的喝多了脑子不清醒的霜狼氏族酋长杜隆坦,另一个是和被幸福和酒精冲昏头脑的酋长从小玩到大任劳任怨发誓无论如何都会站在他这边脑子永远清醒的奥格瑞姆·毁灭之锤。
气氛有些尴尬,脑子还清醒的那个被脑子不清醒的看的浑身发毛。
“奥格瑞姆”。
他含糊不清的说道。
“我母亲身体还好,但芬里斯不在了,贾纳尔也……”
杜隆坦似乎是想起了那个和父亲意见相左最后失踪的大哥,和总是脾气暴躁的死在战斗的二哥,顿了顿。
“我还有你,还有德雷克塔尔,还有整个氏族……但父亲死去后,我一直在失去……失去……”
他喃喃自语道,好像在想一个合适的措辞。
“失去我的家人”。


但兽人氏族的酋长的脆弱只有一瞬,哪怕对方是他的童年好友,他也只有这一瞬。
“现在我要多一个家人了,我很高兴”。


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奥格瑞姆用手重重的拍了拍他。
“我的酋长,以你的身体状况,你还会有更多的家人的”。


 


“你该找个姑娘结婚,然后生个崽子”。


正在收拾行装的奥格瑞姆不明白他的酋长为什么不在乎耐奥祖召唤各个氏族的酋长前去开集会,而是来和他讨论这种没头没脑的事情——他那个睿智的氏族酋长呢?怎么还没人想着因为他结婚后的智商过低而推翻他?


“你没有儿子,那我儿子怎么办?他生下来就该有个朋友,小的时候和他一起玩耍,青年的时候互相较量,成年之后患难与共”。


奥格瑞姆被好友的逻辑思维惊呆了,尽管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蠢,但一定也蠢不过他。


“你说的好像是……霜狼?”


“不,不……”


他的好友还有脸做出一个‘你太蠢了’的表情,语重心长的对他耐心解释。


“我是说,我的儿子,未来是霜狼氏族的酋长,那他身边应该像我一样,有一个像你一样的朋友……至少未来他总要有一个毁灭之锤作为副手的”。


这其中的信息量实在太大,就算自诩足智多谋的奥格瑞姆,也坐下来思考杜隆坦这句话的意思。


“你儿子,我儿子,酋长,副手,毁灭之锤”。


他脸上做出了一副备受惊吓的了然表情。


“先祖啊,你要有儿……呃呜呜呜……”


马上有儿子的那个跳起来捂住了儿子还没有影的嘴。


 


他特意在下风处坐了好久,风才将他身上的血腥和魔能的味道吹散,然后他才走进杜隆坦的帐篷,去探望他们出生不久的儿子。那个小东西有着和杜隆坦一样的蓝眼睛,真是奇妙,他看着他又看了看自己的好友,虽然自己的满身尘土味让德拉卡有点嫌弃,但对方还是准许他抱抱新生儿。


“虽然现在说非常不合时宜,但你真不考虑给我儿子生个小伙伴?”


因为饱受战火侵袭,奥格瑞姆已经很久没有笑了,但他看着那个只有他巴掌大的小家伙对他笑的时候,仍然忍不住对他笑,老天啊,他可真像杜隆坦。


“哦,我不在意那个,如果你担心毁灭之锤没有人可以继承”。


他指引那个年幼的孩子去摸他的锤子柄。


“我完全可以把锤子给他继承”。


 


我完全可以把锤子给他继承。


他念着这句话,低头去看杜隆坦的尸体,那上面已经覆盖上一层尘土,就好像他们小的时候比赛过摔跤之后躺在地上的样子。他不是萨满祭司,所以他无法看到杜隆坦的灵魂是否在此,还是和先祖们相会了,希望他的灵魂可以穿过黑暗之门,他抬头看着那座泛着绿光的传送门,虽然它是邪恶的,但穿过它,就可以回到纳格兰,那个被兽人称为‘风吹起的地方’。


他是个高尚的酋长,灵魂也本该回归兽人的圣地去,真希望我死后他会来迎接我。


他伸手拔下了杜隆坦的一颗牙齿,放进了怀里。


但是不行,至少现在不行。


他回忆起那个和杜隆坦相似的小家伙,他们有着一模一样的蓝眼睛。


他需要一个朋友,小的时候和他一起玩耍,青年的时候互相较量,成年之后患难与共。


至少未来他总要有一个毁灭之锤作为副手。


 


好吧,好吧,我答应你。


奥格瑞姆·毁灭之锤踏上了旅程。


 


                   —————————————————2016/6/12 20:49


 


呃……


我是来安利兽人的,毕竟我是个部落,政治立场要明确一点……


我为救萨尔出过力,我为关闭黑暗之门流过血,我这里有古尔丹之颅,你们放开我!我要见女王!(拖走


玩魔兽这么久,我也写过不少次兽人,这个种族给人的印象就是很注重传统,好战,家庭观念很强也很紧密,各个氏族都有些神经病的传统(。)荣耀高于一切而且对于荣耀的解释让人印象深刻,也十分不理解。而霜狼这个氏族更为在乎家人和氏族之间的联系,对此官方短篇漫画和短片都有过展现。


最后稍微讲解一下杜隆坦,在原著中,他的家庭构成是上面两个哥哥,芬里尔和自己父亲意见向左,跑到雷神氏族隐姓埋名去当了酋长,还害死了自己的爹(坑爹啊)贾纳尔脾气暴躁,简直就是广大兽人战士的代表,不要怂就是干,在其中一个时间线是为了抵御敌军拖延时间,独自冲上去对抗一大堆敌人被碎石压死了,另一个时间线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但电影可能把这俩哥哥都删了吧,至于他的母亲,在原著中还活着,恩。


纳格兰是兽人的圣地,所有的兽人死掉了之后,灵魂都会排着队回到纳格兰到一个叫沃舒古的地方……真的是沿着路走回去的,特别惊悚。


奥格瑞姆在原著中是黑石氏族的,而且是黑手的副官,这个氏族都是锻造专精,他们使用钝器(比如锤子)作为自己的武器是向自己的祖先致敬,奥格瑞姆是兽人当中智商比较高的,人类形容他非常阴险狡诈,恩,兽人能被这么形容可真是太不容易了,毕竟他们都是豁了干死了算直接冲上去打的……


《部落的崛起》有讲奥格瑞姆和杜隆坦两人的故事,看完了可能会电影版的兽人有更直观的了解吧……但小说这是个巨坑啊……



热度 44
时间 2016.06.15
转载自 鹿角小烂兔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