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tiel/DC】Kitty's Envy(喵化,3)

温家双煞必遇鬼的定律在完美地运转着。



3

 

 

奶油有点儿打蔫儿,这是Sam在晚上的时候发现的。

它一直趴在Sam的枕头上,呼吸有点儿急促,连羊奶粉都没有喝,也不喜欢新的鱼肉罐头和系着铃铛跟柔软羽毛的逗猫棒。

“它怎么了?不会真的……感冒了吧……”连Dean也看出了不对,从他追着奶油满屋子泼圣水开始,小猫崽儿与他新建立起来的信任就荡然无存,Sam一回来它就好像找到了靠山一样,一直黏在他身上。

Dean收到了Sam甩过来的一个极为凌厉的眼神儿。

“从小你就是这样,Dean。”Sam的开场白让Dean一愣,他弟弟把奶油轻轻拿起来放在腿上,看着他说,“你不喜欢我捡回来的任何小动物,你总在老爸面前搞小动作,甚至在我睡着的时候把它们从我怀里拎走扔出门去。”

“那是因为老爸回来以后绝不会想要看到你捡的这些毛茸茸的蠢东西……”

“根本就不是,Dean。”Sam打断了他,“因为你也想要一只,但你没勇气反抗他。”Sam紧盯着他的眼睛尖锐地说,“你选择了另一种方式麻痹自己,那就是把自己活成跟他一模一样。醒醒吧Dean,他死了。而你他妈现在还活在他的影子里。我为你感到可悲。”

“你他妈说什么……”Dean冲过来揪住Sam的衣领,这动作惊醒了一直趴在Sam腿上的小猫。

奶油迅速地从Sam的身上跳开了。随后Dean就感到后背上有些尖利的疼痛,一直顺着脊柱攀爬到他的肩膀,等他松开手去抓盘在他肩上的小猫时,他感到一个粗糙的,湿湿暖暖的东西碰触了他的手指。

奶油伸出舌头舔了他一下。

“喵……”它在他耳边近距离地呼噜着,细细的热气扑进他耳朵里,“喵~喵呜……”

Dean的左手还保持着揪住Sam的姿势,但他们俩现在的焦点都放在那只站在他肩膀上的小猫身上。Dean半蹲着身子保持了一个相对平稳的姿势,生怕奶油会从他肩上掉下来。而奶油又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颊,带着细小刺突的舌面一点儿也不适合对人类的情绪进行安抚,然而目前看来,它的确做到了……

最终还是Sam先叹了口气:“是我把话说重了……”他捋了一把头发,看着Dean保持着原姿势,屈着膝盖几乎平移着退回到自己的床边坐下,小心翼翼地将奶油从肩膀上摘下来托在手里。

Sam翻了个白眼儿:“真是活见鬼了,你对它那么差,它竟然还是喜欢你……”他摇着头感叹道,“我的奶油上辈子一定是个天使。”

“喵?”小猫端坐在Dean的掌心里,歪着头轻轻叫了一声。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就带着奶油去了Golden诊所。

“从昨天晚上它就不爱吃东西,也不怎么活泼了。”Sam对短发的女医生说,而奶油正被Golden医生抱在手里,她摸了摸小猫淡粉色的小鼻头,仔细地看了看它的眼睛。Sam继续说道:“今天早晨喝了一些冲开的羊奶粉,但仍然对猫粮和罐头不感兴趣。”

“我们先来测个体温,”医生转身去拿温度计,在那外面套了一个小小的一次性塑料纸,“放松宝贝儿,我不会弄疼你的。”她拉起小猫的尾巴。

“喵?!”奶油整只猫都僵了一下,被毛瞬间炸了起来,然而它只挣着身子往前爬了半步,就被Dean按住了。

“乖一点儿,你不让医生看病,怎么会好起来?”Dean轻柔地说道。

而奶油只是用前爪扒住他的手指,在体温计推进肛门的时候惨兮兮地喵了一声——它甚至难过地把小脑袋都埋进了Dean的手里。

说实话,Dean已经不怎么想把奶油留在这儿了。

“它的体温在正常的范围内,”医生把体温计从塑料纸里抽出来,让助手拿着那条粘了些粪便的纸去化验病菌和寄生虫。她看了看刻度说道,“鼻尖是湿润的,眼角没有异常分泌物,初步判断……”她顿了顿,“能再重复一下你们昨天都给它吃了些什么吗?”

“也……没有什么……”Dean嗫嚅着,“就是……这么大的一块牛肉饼……”他随手比划了一下,随后看见女医生微笑着挑了挑眉——不管这意味着什么,这表情可绝不是称赞。

“然后它还掉进了鱼缸里……”Dean继续说道。Sam和奶油不约而同地瞪向了他,于是他尴尬地咳了一声,“这是我的不对,”他连忙补充道,“是我没照顾好它。”

“没想到你还挺调皮的?”Golden用手指点了点奶油的小脑门儿,得到了一声委屈的“喵——”。这时助手拿着化验单从里面的隔间走出来,医生看了看单子,托了一下眼镜,“看起来一切正常。”

“但它确实不吃东西,而且还一副蔫蔫的样子。”Sam说道。

“你可以试想一下,自己一次性吃掉八个牛肉汉堡之后,会是什么感觉?”医生笑着坐在电脑前开始输入病例,“先生们,小猫就跟小孩儿一样,撑着饿着都不行。况且它昨天还掉进了鱼缸里,一定受到了惊吓。”

Dean想起他朝着奶油泼圣水的时候,小猫一路惨叫地到处乱窜时的情形。

而Sam瞪着他就好像他已经恨不能把眼珠子都瞪出来一样。

“好了,我给它开了一些益生菌,回去和在羊奶粉里,用温水化开给它喝下去。”医生一边按下打印键一边对他们说,“啊……或者……我听说你们是打算把它留在这里的?”她漂亮的蓝色眼睛在兄弟俩之间扫来扫去,拿着病历单等待着。

医院大门的门铃响了一下,Dean看着病历单思索着,外间又传来前台接待员甜美的声音:“Stone先生,您又来了,闪电怎么了?今天也不舒服吗?您可真是紧张他。”

奶油趴在诊台上,抬起头来看向Dean,哀怨地叫了一声。

“喵……”

别把我留在这儿……求你……Dean。

Dean一个激灵,他感觉自己好像真能听见奶油是这么说的。

他一把从医生手里夺过病历单:“我们改主意了。”他说道,“缴费在哪里?”

女医生笑了起来:“在前台。”她转回头看向Sam,“能看出来你哥哥也很喜欢它,这下儿你可以放心了。”

“谢谢你,医生……”Sam松了一口气,而这时,奶油却忽然站了起来,喉咙里发出凶狠的隆隆声,它柔软的被毛根根炸起,尾巴直竖,朝着外间弓起身子,露出锋利的乳牙发出嘶哑的警告声音。

Sam探着上身朝前台的方向看了看,是昨天来看病的那只黑色拉布拉多——它太不喜欢医院了,现在正疯狂地拉着主人试图离开。

“好了别担心,”Sam拍了拍奶油的头顶,“那只狗狗被拴着呢,它不会伤着你的。”

 

 

Dean在前台缴费的时候低头看了看一度想要挣脱牵引绳的大型拉布拉多。

那只狗看起来非常焦躁不安,拉着它的是个中年男人,穿着一身体面的毛呢大衣,帽子压下来遮住了脸。

“安静点儿!”他朝自己的狗呵斥道。

“他看起来……不太喜欢医院?”Dean伸手打算去摸拉布拉多的头,却被大狗猛地张开嘴试图攻击,幸亏他反应迅速而这只狗正被主人拉着。“喔!喔!放轻松点儿!”Dean抬起双手说道,“看来它真的不喜欢这儿伙计。”

“先生,请您在这里签字。”前台的小姑娘对Dean说道。在Dean低头签名的间隙,她看向拉布拉多的主人:“Stone先生,Golden医生已经差不多接待完这位客人了,你现在可以……啊!!——”

她职业化的笑容在面前明晃晃的尖刀下马上转为一声惊叫。与此同时,Dean的余光瞥见一道银光朝着自己的脖颈扫了过来,他反射性地一矮身,退开半步,随手抄起台面上的硬水晶展示板猛地挥了回去。

“Sammy!”他大叫道,一面格挡着被狗主人大力压下来的尖刀。那个男人双眼一翻,果然是个恶魔。“Winchester……能在这里抓到你们可真是我的荣幸。”

Dean的身体被压在恶魔和前台中间,刀尖已经离自己的眼睛越来越近,接待员惊叫着跑进诊室,和冲出来的Sam撞了个正着。他们手忙脚乱地挤在门口,Sam焦急地大叫:“Dean!”他从怀里掏出恶魔匕首,眼前仅距他十米远的地方,他的哥哥正被那个恶魔完全压制着,刀尖离他淡绿色的瞳孔还有不到两厘米的距离——能够留给他解救Dean的时间恐怕已经不太够用了。

突然地,一道卡其色的影子从Sam的脚下冲了出去,它嘶叫着,稚嫩而尖利声音听起来滑稽又可笑,仿佛仍未学会怒吼的幼狮。然而那影子迅速窜上了前台,它越过Dean的肩膀,后肢在他的身上重重地压了一下,亮着锋利的爪子,凶狠地一爪挠在恶魔的眼睛上。

恶魔惨叫一声,抓住奶油将它稚甩了出去,在他捂住眼睛的瞬间,Dean抬起右腿一脚蹬在他的肚子上,恶魔向后飞出了几米,直到撞上医院的玻璃门才停了下来。

“奶油!”Dean转头看向猫崽被甩出去的方向,发现它躺在淡青色的墙角里一动不动。Dean心里闪过一丝酸痛,然而恶魔没给他哀悼的机会,他抬起手将冲过来的Sam一下定在墙壁上:“啊哈——不是你,孩子……乖一点儿,Lucifer还需要你。”

Sam试图将手中的匕首扔给Dean,而他刚刚抬起手臂,就又被大力地压制在墙面上,他感到自己的喉咙被紧紧扼住,缺氧令他双眼发花。奶油静悄悄地躺在他的脚边,而Dean正被恶魔一拳打倒在地,他只能蜷起身体双手护头,被动地承受着恶魔不间断地凶狠踢打。

闪电在恶魔的身后朝着他狂吠——这只巨型拉布拉多双眼盯着自己疯狂的主人,耳朵背到脑后,尾巴恐惧地夹了起来。它狂怒而毫无办法地吠叫着,直到它听见一个低沉的声音对它说:“他已经不是你的主人了。”

闪电回过头,发现那只躺在墙角的小猫身上发出了柔光,一个穿着风衣的男人站在那光的中心,他眼角低垂,对着它说:“我想你早就知道了,是他杀了你的主人。”

闪电安静了下来,巧克力色的大眼睛眨了眨。它伏低身体,喉间发出隆隆的低吠,看向那发狂的人类——是的,它知道,那不是人类,他的身上有腐烂和血腥的臭味,昨天晚上当主人回到家时它就闻到了,那不是属于它主人的味道。

它甚至试图扑进主人怀里,再次体会温暖的拥抱和安抚,但却感受不到主人的呼吸和心跳。

“你的主人被他杀死了。”

那个声音又响了起来。

闪电看了看站在墙角的穿着风衣的男人,随后它猛地转回头蹬动后肢朝着“它的主人”扑了过去,它高高跃起,闪亮的毛皮在空中刻画出肌肉有力的线条,仿佛真如一道黑色的闪电,一口咬住了恶魔持刀的右手。

“啊!”恶魔发出高声的惨叫。巨犬的尖牙刺穿外衣,直接刺进了他的皮肤。在他甩动手臂试图将这该死的大狗从自己的身上甩开的时候,Sam终于从扼制中被短暂的解救出来。“Dean!”他大喊一声,将恶魔匕首扔向了他的哥哥。

而Dean就势一滚捡起匕首,一个反身将利刃插进了恶魔的胸膛。

暴烈的黄光从闪电的主人身上泄露出来,从他的双目和大张着的嘴中,从他被插着尖刀的伤口里。闪电仍撕咬着他的手臂,直到它的主人“噗通”一声软倒在地,再也不动。

它茫然地松开了嘴,那双巧克力色的大眼睛紧盯着主人的脸,扬起脖子悲鸣了一声,用头顶蹭了蹭主人的面颊。

它的主人随着拉布拉多的动作无生气地动了动,闪电伸出舌头舔着他的脸、鼻子、嘴唇,用鼻尖不断地拱着他的下巴,爪子搭在他的肩膀上一下下地推着他,就像之前的每一次,它想要出门玩耍或者等待主人给它喂食之前的样子。

“汪!汪!”它在主人身边叫了两声,又转回头看向站在墙角的穿着风衣的男人。它发现此时那两个被打的男人都已经蹲在他的脚下,其中那个短发的男人试图去碰触那只小猫,但摸到它鼻尖的时候又手足无措地猛地缩了回来;另外一个长头发的男人在大喊着Golden医生的名字。

Golden医生脚步不稳地从诊室里冲了出来,脸上还有惊魂未定的表情。她看了看那只奄奄一息的小猫,朝着两个男人摇了摇头。

“不!你得救救它!”那个短发的男人吼道。

“Dean……别这样……”长发的男人似乎哭了,“奶油救了你,让它好好地走吧……”

闪电朝着站在他们旁边的,身穿风衣的男人走过去,在他的身边坐好,摇着尾巴恳求地看着他。

男人抬起手来摸了摸闪电的头:“这不是你的错,你解救了你主人的灵魂,”那感觉真奇怪,只有温暖,却没有触感,“抱歉,我救不了你的主人……现在……我连我自己都救不了……”

“Castiel?”门口传来一个清脆的女声,“这可真是太让人感到意外了……”

闪电回过头,看到一个穿着一身黑色皮衣的女人站在那里。

而它却完全闻不到那个“人类”身上任何的气味。


热度 45
时间 2017.11.28
评论(4)
热度(45)